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八届海峡两岸民生 气象论坛”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八届海峡两岸民生

气象论坛”征稿通知

 

由中国气象学会和台湾大学联合主办,福建省气象学会、福建省交通运输协会和厦门市气象天文学会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八届海峡两岸民生气象论坛”,拟于2019年6月14~16日在厦门举行。现开始征集论坛交流论文,诚挚欢迎两岸各届人士踊跃投稿,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深化气象交流,惠泽两岸民生。

二、征文范围

1.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以及新探测资料在天气预报中的应用研究;

2.短时临近气象预报预警技术分析研究;

3.台风、暴雨等灾害天气成因以及相关机理研究;

4.气象防灾减灾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

5.两岸交通、海洋气象服务现状,对海峡交通运输安全及促进海洋经济发展问题的探讨;

6.其它气象科学研究。

三、论文收录与交流

被录取的论文收录至《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八届海峡两岸民生气象论坛论文集》。同时,将邀请部分优秀论文作者赴厦门参加大会交流或墙报交流。

四、征文要求

1.论文格式须严格按照《论文书写规格简则》(具体见附件)要求编排,若格式与要求不符,一概不予录用。如论文已在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或已参加其它学术会议,请在投稿时加注相关信息。

2. 我学会代为征稿,届时将遴选1-2篇优秀论文予以推荐。投稿截止日期为2019年4月26日,将稿件(标注“海峡论坛投稿”)及时发送至NOTES邮箱:气象学会/气象学会/广东/CMA@CMA或gdsqxxh@163.com。

3.海峡两岸民生气象论坛今年论坛计划设1个主旨论坛、2场学术交流会、1场行业融合交流会。“行业融合交流会—“交通气象与安全”交流会”为今年新增分会场,征稿针对“两岸交通、海洋气象服务现状,对海峡交通运输安全及促进海洋经济发展问题的探讨”,除了在全部征文中将择优选取1-2篇进行会上交流报告,还将选取13篇左右做墙报交流或收录文集。

 

附件:通知及论文书写规格简则

 

 

                          广东省气象学会

                2019年4月17日


  • 时间:2019年5月20日
  • 点击率: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