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实践活动持续进行中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8月11日,热带所“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实践”专项活动2——“时代科学家”评选正式启动。热带所广大职工和退休干部积极参与,通过了解各个年代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优秀科研工作者们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投出自己宝贵的一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科学家和新时代优秀科技工作者为榜样,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为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为:“时代科学家”评选活动投票现场,屈静玄拍摄

 

自“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以来,热带所深入开展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大学习大讨论,通过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主题教育每周学、青年理论小组学习会等多种方式组织学习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与再学习再对标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通过退休老干、科技骨干、科研人员的家属等,多层次、深入研讨科学家精神丰富内涵的现实体现和责任要求。

 

图为:媒体记者采访邓雪娇首席,王天巍拍摄

 

在省局的组织下,从媒体记者的视角,充分发掘热带所新时代气象科技创新故事。从海洋气象观测的长期坚守,到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添砖加瓦;从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到年轻一代的继承与担当。通过榜样的力量引导激励全所干部职工胸怀“国之大者”,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 据悉,热带所“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实践活动还分有三个专项活动,一是“Ta们说”,对科学家精神开展大讨论,并制作成视频短片;二是“时代科学家”评选活动,评选热带所30后至60后的代表性科技工作者;三是“光阴的故事”,对主题实践活动进行的阶段性总结和成果展示。

(热带所 屈静玄 龙雨青 报道)

 

相关链接:
大海和他们的故事,照片都知道
https://mp.weixin.qq.com/s/c_e3510UtukdJEXWDocWUw
 
放下科研包袱,青年科学家彭冬冬创新揭秘华南前汛期降水变化
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230814830943.html?layer=2&share=chat&isndappinstalled=0

 

作者:www.itmm.org.cn   编辑:www.itmm.org.cn   来源:www.itmm.org.cn   时间:2023/9/25 20:16:38   点击率: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