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所实验室召开数值模式技术交流会
图为:实验室数值模式技术交流会 叶爱芬 摄影

为贯彻落实省局关于建立健全气象业务主动互动联动机制,强化省级业务单位间技术交流,6月27日,热带所区域数值预报重点实验室召开了数值模式技术交流会,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钟水新研究员主持,深圳大湾区预警中心、省气象台和实验室相关业务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

会议针对CMA-GD模式系统发展和业务预报表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大湾区预警中心秦子龙副研究员、热带所徐道生副研究员和省气象台涂静高级工程师分别就“MOTOR-DA时空多尺度同化分析系统研发进展”、“TRAMS模式中的对流参数化”和“模式近年广东省暴雨预报表现”进行了详细介绍,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展开热烈的讨论。

此次数值模式技术交流会为发现业务模式存在问题和改进业务模式预报能力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实验室将持续深入开展模式技术交流,进一步推动热带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热带所 黄丽娜,黄燕燕报道)

作者:www.itmm.org.cn   编辑:www.itmm.org.cn   来源:www.itmm.org.cn   时间:2023/7/31 14:59:25   点击率: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