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所:2022年第二期青年论坛-海洋气象专场

图为:青年论坛现场 黄龄摄影

2022年8月9日上午,热带所第二期青年论坛在预警中心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来自中科院大气所、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及气象系统80多位科研业务人员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以海洋气象为主题,邀请了国防科技大学黄小刚教授、热带所赵中阔研究员和温冠环副研究员做报告。黄小刚以《从不同时间尺度分析台风移动路径问题》为题,探讨了以分钟为尺度的陀螺式路径的影响因子及以小时为尺度的转向台风路径的预报技术;赵中阔以《海洋-大气边界层过程初探》为题,基于博贺海上平台的动量通量观测及飞机观测,讨论了高风速高海况下海-气拖曳系数及其参数化方案,以及台风边界层湍流特征;温冠环以《广东登陆热带气旋降水非对称分布特征》为题,揭示了登陆广东的台风降水最强区域及其关键影响因子。线上线下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展开热烈的讨论。

热带所副所长邓华、邓涛出席本次青年论坛。(热带所黄龄 报道)

作者:www.itmm.org.cn   编辑:www.itmm.org.cn   来源:www.itmm.org.cn   时间:2022/9/5 9:53:34   点击率: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