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所召开2020年第一次理论班子学习(扩大)会议

 

第一次理论班子学习(扩大)会议现场;陈静、黄龄拍摄

4月1日,热带所组织所内处级干部、正研级科研人员、支部成员以及科级干部集中传达学习省局2020年第一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精神。会议由热带所党支部书记、所长胡胜主持,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省局庄旭东同志有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科学编制广东气象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的主题发言。
    胡胜传达了今年第一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的精神,强调热带所科研人员要深刻学习和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以及胡春华副总理出席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座谈会的讲话,要充分发挥研究人员的主观能动性,瞄准新时代气象事业的根本方向、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重点和战略任务,为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性,努力做好“核心技术有突破”,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气象科学保障。
    会议还学习了《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规划(2020-2035)》和《广东省气象局落实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方案》,讨论了《2020年国家级气象科研院所评估方案》,为研究所打牢当前研究基础,做好现阶段的评估工作,以及探索研究所未来发展, 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区域数值预报重点实验室主任冯业荣做了有关数值天气预报发展情况的报告,所内海洋气象团队首席黄健做了有关博贺海洋气象野外科学实验基地发展的报告,与会人员就两个报告展开讨论,为促进所内科研团队以及科研内容之间的有机融合提供意见建议;以不断深化气象科研体制,提升核心竞争力水平。(热带所陈静报道)

作者:www.itmm.org.cn   编辑:www.itmm.org.cn   来源:www.itmm.org.cn   时间:2020/4/10 14:28:47   点击率:5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