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胜同志向热带所全所干部职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

图为:胡胜同志传达习总书记重要指示,陈静拍摄

图为:热带所全体职工大会现场,屈静玄拍摄

12月30日上午9点,热带所在预警中心召开全体职工大会,胡胜所长向全所干部职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

12月9日,在庆祝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气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大气象工作者发挥优良传统,加快科技创新,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克强总理指出,气象事业是服务人民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各行各业的基础性事业。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面向人民生产生活、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水平,培养更多气象科技人才。

胡春华副总理在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座谈会上就加快建成气象强国提出五点希望:1)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2)始终坚持从人民生产生活需要出发;3)始终坚持提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4)始终坚持对标世界一流强化科技创新;5)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发展。

热带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未来进一步将科研工作和学习结合起来,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为在“全球监测、全球预报、全球服务”中体现广东气象的担当,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热带所办公室 报道)

作者:www.itmm.org.cn   编辑:www.itmm.org.cn   来源:www.itmm.org.cn   时间:2020/4/10 14:27:23   点击率: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