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面向全省预报员的数值预报基础知识培训7月28日启动
数值天气预报产品在日常预报业务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为帮助我省广大一线预报员更好地了解数值天气预报模式,由广东省气象局预报与科技处组织,区域数值天气预报重点实验室筹划,面向全省预报员的区域数值预报基础知识视频培训课程第一讲7月28日下午在培训中心课室进行。

 

培训现场 拍摄 叶爱芬

培训现场 拍摄 叶爱芬

数值天气预报产品在日常预报业务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为帮助我省广大一线预报员更好地了解数值天气预报模式,由广东省气象局预报与科技处组织,区域数值天气预报重点实验室筹划,面向全省预报员的区域数值预报基础知识视频培训课程第一讲728日下午在培训中心课室进行。

第一讲由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薛纪善研究员主讲《数值预报概要》。培训课程全省视频播放,广东省气象台、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科研业务人员在现场参加培训,各市局和各直属单位组织相关业务人员收看学习,全省约220人参加培训。课程共十二,按大学一门课程的要求系统讲解数值预报基础理论和应用知识,培训对象主要面向预报员。希望通过培训,使我省预报员对区域模式的动力架构、物理过程等有一定的认识,对不同区域模式产品的预报效果有所了解,以便更好地有针对性地应用好模式产品。

 

                                                                        实验室叶爱芬供稿  

 

 

作者:www.itmm.gov.cn   编辑:www.itmm.gov.cn   来源:www.itmm.gov.cn   时间:2017/9/21 15:20:36   点击率:7115